Whizzywig是一個Drupal的模組,提供文章輸入時文字編輯之用,是屬於「所見即所得」類型的編輯器(WYSIWYG,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)。詳見其原始網頁(Drupal)和這個網站

  所見即所得的編輯器有很多種,作者有提供一個比較表,讓大家瞭解彼此間的差異。我之前是使用FCKeditor,好用是沒話說,但缺點也不少,Whizzywig很簡單,一個模組就提供了圖片上傳的功能,不需要再外加其它圖片上傳的模組,重點是可以自己增加功能按鈕,減少文字編輯上的工作,FCKeditor雖然也有提供增加按鈕的功能,但我一直沒有搞懂過。

下面是作者網頁所提供的範例:

Whizzywig demo

跟一般所看到的編輯器差不多,能做的事也差不了多少,只是這個編輯器多了自帶的圖片上傳功能,不需要再外掛其他模組。

  如果只有上面的介紹,那就不必寫這一篇文章了,重點是下面的介紹,自訂的功能就在這裡。

如何中文化?

  這個編輯器可以中文化,但要怎麼做呢?從作者的網站中可以下載西班牙的語系檔來修改,然後存成「language.js」檔案(記得要存成UTF-8),加它放在「modules/whizzywig/library」目錄之下。這樣就好了嗎?當然不是,這個語系檔要讓他同時跟著模組載入到Drupal中,才會有中文出現,但要怎麼做呢?編輯「whizzywig.module」這個檔案

找到

drupal_add_js(drupal_get_path('module','whizzywig').'/library/'.$whizzywig_library);

下面新增

drupal_add_js(drupal_get_path('module','whizzywig').'/library/language.js');

然後回到模組管理的頁面,將其卸下,再重新安裝,這樣就完成中文化了。

自訂功能鈕就下回分解了!

 

同步刊載於Drupal Taiwan

我所作的中文化檔在附屬檔案,若不行下載,請至Drupal Taiwan下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