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人皆以自己的角度來看世界,可惜仙佛並不如此。

個人喜好同性或異性,對仙佛來說,那是你自己的事,關上帝何事?

天帝教是「人本」的宗教,以人為本,因此強調「奮鬥」,通過奮鬥,人可以突破重重障礙,直到上帝的身邊。 師尊就是最好的範例。

然而,一般的觀念是我的行為希望能獲得神的「認同」,甚至獲得「神佑」,這是第二神論的觀念,也幾乎是目前普遍的想法,因此會有「宗教是否認同同性戀?」的問題。

就我個人的看法,天帝教對於「愛同性」與「愛異性」、「愛父母」、「愛兄弟」、「愛老師」‧‧‧‧都是一樣的,那都是你自己的事,跟仙佛、上帝一點關係都沒有,不需要得到祂們的許可,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負責。對!也就是所謂的「自作自受」。人應該要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,不管是對父母,還是對 上帝而言,都該如此。

至於「教壇婚禮」,由於這牽涉到世俗「禮法」的問題,與「風土民俗」有關,會受到社會的評論,自應與社會的論調同步,因此,個人認為應以「法律」為準而辦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