茲將皈師表文提出九項要點,分四部分加以說明。

 

一、皈師,皈哪一位老師?何謂三皈三乘?何謂四戒?

  所謂師是 上帝派駐人間的首席使者,而與人間對應的尚有兩位天上首席使者,皈師就是皈依天上人間三位首席使者。

三皈三乘的意義:

  初皈同奮修持奮鬥初乘,現在推動的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,定位為初皈訓練,以奮鬥初乘為目標。

  皈道修持平等中乘,以正宗靜坐班百日築基、傳教使者訓練班為主要訓練。

  皈帝進修大同上乘,定位在傳道使者訓練班以上。

維生先生解釋:

  我以為「乘」與程序的「程」有相同的意義,一般以「近程」、「中程」、「遠程」來區分階段發展的過程,以「程」的觀念解釋三乘,「乘」是天帝教同奮修持的階段。

教綱中的三乘:

一、奮鬥初乘:

  主旨:

   擴大心胸 奉獻犧牲

   化延毀滅 拯救蒼生

  進程:

   向己奮鬥 自強不息

  力行:(應該如何去做)

   親和祈誦 反省懺悔

   力行教則 培養正氣

   涵泳體會 鍛煉體魄

   篤實踐履 自強自創

  正鵠:(正確的方法稱「正鵠」,指希望到達的目的。)

   希望教徒同奮不為自己設想,不求個人福報,而能積極培養正氣,負起時代使命,早晚祈禱親和,反省懺悔,為拯救天下蒼生虔誠哀求 天帝妙現神通,旋乾轉坤,化延世界核子戰爭毀滅浩劫,追求人類永遠和平幸福而奮鬥!

二、平等中乘

  主旨:

   聖凡同源 靈肉共存

   無畛無倫 萬殊同仁

  進程:

   向天奮鬥 性命雙修

  力行:

   煉心發願 積功累德

   堅苦修煉 罪孽自拔

  正鵠:

   為教徒同奮指導自創自奮,追求聖凡平等,了悟生命真正價值的正確途徑,向天奮鬥,性命雙修,以求進入天人合一之永恒精神境界。

三、大同上乘

  主旨:

   雍穆無為 率性自然

   萬象同春 與道合真

  進程:

   親愛精誠 通天澈地

  力行:

   無色無相 隨方應化

   救世救人 常應常靜

  正鵠:

   為教徒同奮指出經過進修平等中乘,精神與肉體的鍛煉化合,形神俱妙的過程,終必超脫物理世界的束縛,自自然然,真我常存,永晉三期大同,回歸 天帝左右,以宇宙為家,與宇宙共始終!

  接著是說明「天帝三乘」的結論:

  凡吾門人,信奉三乘,確能擇善固執,奮勉循序修行,惟精惟一,至誠無息,自然與道合真,天人親和,感應功德不可思議,其感應如次:

  一、修行初乘,履踐篤實者。正氣充沛,康強安樂,浩劫化延,壽世壽人。

  二、進修中乘,力行不輟者。神媒護持,智慧圓明,獲天人果,人中殊勝,證自由神,消遙無際。

  三、默執上乘,圓滿貫徹者。聖凡平等,位證佛仙,永超三界,宇宙同休。

四戒:(初皈同奮必讀)

人生戒

  美好的人生,多由個人與群體共同奮鬥而得來。奮鬥為求平等,以進大同,才能創造出人生的理想環境;消極的不相妨礙人際的關係,積極的通力合作,發揮親愛的熱誠,實踐天下為公,宇宙為家的崇高理想。因之,是人均應有所不為,而後才能有所為。戒從人生始,在心地上,明辨其有所不為,在行為上,固執其應所為。

(1)戒傷天害理-

  傷害天和,違背天理,就是傷天害理。「天理」即大學上所講的明德,亦即吾人本有的良知,要時時存養於心,不可須臾廢離。「天和」即大宇宙整體的和諧,是萬生萬物所以能生生不息的基礎,如有干犯,為神人所不許,必慎以為戒。

(2)戒離經叛道-

  悖離常軌,就是「離經」。反叛道德,就是「叛道」。人類殺伐起於此,世間禍亂亦源於此,必須慎以為戒。

(3)戒紊亂綱常-

  「綱」即綱紀,國家綱紀不可敗壞,就是人必忠於國家,遵守國法,顧全國體,保全國本,以國家興亡為己任,置個人生死於度外。「常」即倫常,社會倫常不可逆亂,就是人必謹守孝悌之道,由親親而仁民而愛護萬生萬物,如此方配稱萬物之靈,否則與禽獸如何分別,當慎以為戒。

(4)戒妄結怨緣-

  兇終隙末,居心叵測,利害相交,感不以誠,概為「怨緣」。心地不光明因緣而攀附,動之不以正,均曰「妄結」,必須戒除。

(5)戒聚斂財物-

  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,禍福無門,惟人自召。聚斂而好私藏,必然刻薄而寡恩,終致敗德喪身,可不慎哉,必須戒除。

(6)戒意存邪念-

  惡行出自邪念,邪念初萌而不知反省悔改,則惡行隨起,禍必及身。所以古來君子講求慎獨,「舉頭三寸有神明」,當慎以為戒。

奮鬥戒

  人性無不愛處順境,孟子曰:「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」。旨在教人居安思危,人不在逆境中奮鬥,又將如何成就自己?觀魚逆水上游奮鬥不懈的精神,足以作為我們向上奮鬥,要求聖凡平等的借鏡。要知道生前不修,死後將無法具備到無形精神世界生存的條件。教綱特設奮鬥戒,以勵修持,同奮期勉乎!

(1)戒自欺欺人-

  自欺者自昧良心,欺人者自傷己德。智者存誠,不自欺亦不欺人。

(2)戒不守本份-

  孔子有「思不出位」的明訓。位-分也,不出位,就是不逾越本份。人人都能各安己分,則天下可復太平。

(3)戒貪嗔好色-

  佛有三戒:戒貪、戒瞋、戒痴。貪得、瞋怒與痴迷於色,易貶低人格,墮落人性,或至淪入畜牲道。凡我同奮,尤當深自警惕,慎以為戒。

(4)戒逞勇爭鬥-

  血氣之勇,非勇也。小不忍則亂大謀。韓信不恥襪跨下之辱,終能輔漢室,一匡天下,大勇也。勇當以大勇為尚,逞強鬥狠,雖稱快一時,卻貽患無窮,不可不慎,戒之。

(5)戒高傲稱強-

  滿招損,謙受益,性情高傲,必露狂妄之色,不啻拒人於千里之外。謙卦六爻皆吉者,概由於「虛」與「卑」的作用,虛以容眾,卑以自牧,能居人之下者,才能踐德合道而為人中之傑。稱強必敗,應深戒之。

(6)戒放蕩形骸-

  馬援誡子姪書,告以拘謹(小心謹微),為入德之階。司馬光屢贊「儉德」,是知內心修養功夫之不可忽,放蕩成習,賓客相狎,縱生色之娛,則禮儀廢,紀綱弛,國本動搖。觀商紂王築酒池,造肉林,西方羅馬帝國末期,社會一片奢靡至極,雖均一時稱盛,但不旋踵俱招亡國之禍,足為殷鑑,應慎戒之。

平等戒

  天下大亂,源於不平。不平則鳴,鳴則必然戾氣沖天,導致世間爭戰不已。昇華人性,追求和平,是為進入大同必由之途徑。此所以中華文化講求由修身做起以齊家治國,最後止於「平天下」。五教聖人,莫不心量寬大,主張不分畛域,不別階級,而聖凡平等的大義就蘊涵在裏面了。所以想要導化天下臻大自由、大自在的理想境界者,惟有先實踐「平等戒」。

(1)戒逞強暴而妨自由-

  強橫凌人,暴力用事,卑鄙可恥,眾所共憤。妨害自由,眾矢之的,終必惡報相隨,自作自受。

(2)戒踰道範而肆妄為-

  遵循自然而不踰越乎規矩,曰「道範」。踰越道範,必然肆無忌憚,終究將為人、神所共棄。

(3)戒存計較而亂是非-

  俗語說:不痴、不聾,不當富翁。旨在勸人不要斤斤計較。心生計較,度量必狹,有容,德乃大。心能容物,海闊天空,少計較,既可以省卸許多是是非非,又可涵養恢宏的氣度。

(4)戒自高大而傷賢能-

  孔子曰: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」。又說「見賢思齊焉;見不賢而內自省也」。為人能夠卑以自牧,其德品自高。反之,若自視甚高,目空一切,非但給人造成不可親近的形象,且必因驕盈而招致失敗。中庸講「萬物並育而不相害,道並在誡人勿自高大而傷賢能之德」。願我同奮,三復斯言。

大同戒

  同中有異,異中有同,易經有同人卦,旨在教人,同於人之所同,而不排斥人之所異。人性難齊,萬物難齊,所以能齊者,在於人心之所同然。凡我同奮當不分軫域,不分人我,在心理上先做到一視同仁,更進而發願使人人不獨親其親,不獨子其子,使老有所終,壯有所用,幼有所長,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,是為大同心境之修持。人性由此而復善,宗教由之而大同,世運由之而大同。本此戰戰兢兢,修持勿怠,則化消劫難,天人大同,有厚望焉。

(1)戒瀆先聖而辱道風-

  心不放肆,便知收斂。良心為君,自無褻瀆聖哲之情。如有不信,抬頭三尺,神明洞察,無可逃遁,戒之!戒之!

  大道如矢,言其直也。大道如風,言其行也。直心是道場,心行乃大化,道風相關,如呼吸相通,念茲在茲,則天人一體同道,括稱之曰天下「一道同風」,修持之功夫在此。勉之!勉之!

(2)戒違教令而犯規乘-

  教令如天命,規乘是天律。違犯造孽,必遭天譴。戒之!戒之!

(3)戒弄機心而傷人和-

  人無機心,吉神擁護。至誠可以格天,更可以感動人心,開誠心,佈公道,是所以贏得「人和」者,反之,機心一生,投機取巧,無所不為,殊不知日久見人心,十目所視,十手所指,必惡行昭彰,受到應得的嚴厲制裁,宜慎戒之!

(4)戒立門戶而妄排斥-

  人之所以有私心,不外挾有成見而圖自利。不論任何團體,切忌有人樹立派系,分別門戶,排斥異己,破壞團結,影響大局。宗教道場,尤宜戒之!慎之!

(5)戒擅方圓而毀規矩-

  規以度圓,矩以量方,語云「無規矩不能成其為方圓」,不壞規矩才足以稱量出方圓。一個人做人如左右逢迎,處處表示圓通,已昧是非之分,無視規矩之存在。所以孔子說「鄉愿,德之賊也」。學道之人必遵規矩以行方圓,有所為,有所不為,才能成道,同奮勉乎哉!

(6)戒逞私心而害大公-

  夫為滿足私人欲望,昧於爭權奪利,逞強獨霸者,所為盡是傷天害理之事,勢必身敗名裂,家破人亡。而心存天下公益,志切救世救人者,為人處世,必然光明正大,造福人群,功德無量,兩相比較,當知取捨!

(7)戒事侵略而害和平-

  侵略必敗,好戰必亡。世界上沒有窮兇極惡而得常存於天地間者!阻礙和平,必犯眾怒。由此亡國滅身者,比比皆是。和平相處,才是人性之所共趨,才是使宇宙萬性萬靈永久適存於天地間的必然途徑。

(8)戒悖自然而失和諧-

  天道和諧,自然而然。莫之為而為,莫之致而致,是謂「自然」。依循自然的法則而行,可以陶冶出一個人中和的性情。致中和足以參贊天道化育萬物的大德大能,而共同維繫宇宙的恆久和諧。

二、教則,選兩個字。早晚反省懺悔

  教則,亦名「人生守則」或「二十字真言」,就是「忠、恕、廉、明、德、 正、義、信、忍、公、博、孝、仁、慈、覺、節、儉、真、禮、和。」二十個字,為天德教主一宗主與雲龍至聖所創,其內容集五教精蘊、中華文化道德結晶而成,沒有絲毫迷信成份、教派門戶之別,人人可信,人人可行。「真言」即咒語,二十字真言蒙 天帝特准為天地間之總咒,頒行三界十方,一體遵行。凡天帝教皈宗同奮如能善加體會,口誦心惟,不但可修心養性,啟發智慧,又可感召祥和,消災解厄。

  廿字真言的功用:這二十個字就是二十條光明大道,道道通金闕、力行一字、其餘十九字當能融會貫通、終歸一途。

  在人間功用(1)可以清心寡慾,除疾治病,延年益壽(2)可以培養正氣、啟發智慧,增進良知(3)可以接引宇宙正氣,救人於危難,積功累德(4)可以渡化人心,化戾氣為祥和,家庭溫馨(5)可以改變劫運,抵消業障,災禍遠離(6)可以超拔祖先,陰超陽薦,鬼神敬畏。

  在無形功用(1)這是人人回天的二十條大道(2)這是宇宙總咒、可以通行三界十方(3)可以解救人間劫難的法寶,改變氣運(4)可以天人合一,成仙成佛,形神俱妙。

三、先天超生了死大法。登列天冊,曉諭十方三界。無形監護童子乙員

維生先生:

  在西安的時候,鹽務總局曾撥一名隨侍人員-汪子俊-給師尊,後來師尊上華山,他也跟在師尊旁邊修道,等於是師尊早期的侍從,他曾經死亡12 小時之後又回來,大家都很訝異,就去親和詢問他的經歷,他說:「我死時沒什麼痛苦,離開了醫院,外面天黑黑的,前面有個紅燈,所以我就往前走,愈走愈快甚至跑了起來,到了一個大房子,什麼都看不清楚,但感覺裡面人很多,然後旁邊有個聲音說:『跪下』!有人問:『你叫什麼名字?住哪裡?』我回答了,他們翻簿子在查,翻了半天,又問:『你是住哪裡?打哪裡來的?』然後有一個就說:『他不歸我們管!』上面有一個就說:『你是涵靜老人的學生,你回去!』就這樣,一下子我就醒了,回來了,那句『他不歸我們管!』我聽得非常清楚。」三天後,他自己梳理了一番,晚上約12點自已坐著就走了。

天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:最重要三件大事 ─ 1、打開天門,2、接引 上帝靈陽真炁(默運祖炁),3、原靈合體

打開天門,就原路回家(天人學本)

  在人類死亡靈魂準備離去的時候,一般的凡夫由於生前沒有經過修煉,到了身體發育,知識開了以後,七情六慾一天天增加,陰氣、濁氣將原來的路(天門)封閉堵塞,等到最後要離開的時候,靈魂很難從原來的孔道離開軀殼,痛苦掙扎,不得其門而出,最後只能從下部出去。唯有生前肯下苦功修煉的人,懂得保持天門的通暢,不但平時可以來去自由自在,最後靈魂更可以由天門回去,這就是『就原路回家』!

  所以天帝教的同奮,你看特別 上帝的慈悲,不管男女老少,只要你能夠發願:進了天帝教大門,為救天下蒼生,一進來我就先為你個人打算,先把你天門打開,一發願第三步再把你原靈接回來你看,這個真是不得了的、不得了的大事。有很多福薄、根基不夠的人,到了半路一百天過了,還有很多人一百天沒有到他就受不了、魔障來了,中途而退,就離開了。勉勉強強有很多人一百天圓滿了、回家了,到了後來老毛病又犯了,慢慢就也不打坐了、也不奮鬥了,業障重的人沒有辦法啊,陰氣、濁氣把他的天門又封起來了,這個一封以後就打不開了。

  所以監護童子同原靈,各地教院光殿的無形組織,這許多殿主、副殿主、總護法忙些什麼事?就是忙著這許多同奮,這許多監護童子看他不奮鬥,原靈要離開了;這許多殿主、副殿主總是慈悲嘛,勸大家再看一個時間吧,察看察看也許他還能回心轉意。

  「天門第二次再堵塞以後,很難再開啟,第二次要費很大的力。所以有許多不奮鬥的同奮,各地的殿主、副殿主、總護法總是千辛萬苦勸靜坐班同奮的原靈、監護童子,想種種方法,用媒壓、壓挾的力量使得同奮不要長期執迷不悟下去,希望過一個時間讓他突然覺醒了又回到教院來奮鬥,一段時間,就是使得他天門不要讓他完全把他封住、堵塞住就是。他繼續奮鬥了,這個陰氣、濁氣慢慢又打掃了,不會全部封閉下去了。」 從這一段我們可以了解到,為什麼有些老同奮以前奮鬥一段時間,之後不來了,但是過一段時間,又突然出現了,冥冥中好像有個週期性,不見了又出現,不見了又出現,同奮們或許只想到這就是失聯同奮,但是都沒想到這就是我們的殿主、副殿主、總護法、原靈、監護童子的無形運化,因為他們很怕同奮不來教院、不奮鬥,天門會完全關起來,一關起來要打開就更難了。有了這樣的觀念之後,各教院的教職同奮或親和小組,應該固定時間就去親和拜訪久沒出現的老同奮、失聯同奮,或許在這個時候,我們去親和鼓勵他們,讓他們有再一次的機會時間回到教院來沖沖電,以正氣加持的力量清除天門上的堵塞,讓天門再完全打開。

接引 上帝靈陽真炁(默運祖炁)(天人學本)

  所以我們平時靜坐以前必須要默運祖炁,祖炁就是我們道統始祖的靈陽真炁,儘管默運但是不一定能夠進到我們身體裡面去,縱然進了我們肉體裡面去也不一定能發生作用。要我們自己本身這一個肉體內部的陰氣、濁氣排泄到相當的程度,我們的靈陽真炁在身體內部可以發生作用。每天排出一分兩分的濁氣、陰氣,我們的靈陽真炁在身體內部就能發生一分兩分的作用,這個才叫做所謂我常常告訴大家在接引的時候「聽(聽就是聽這個靈陽真炁在內部)其自然運化」。

  天帝教「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」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默運祖,尤其是今天我們修煉急頓法門靠什麼?就是靠默運祖炁,這是 上帝的特恩。我們修封靈這個在身體內部的無形金丹就是靈陽真炁啊!發生了作用了。因為我們中國幾千來道家的丹鼎大法就是要在肉體上用功夫,才能修煉金丹、結聖胎,而我們天帝教在三期末劫今天,奉 上帝的特恩修煉封靈,「修煉封靈」就是從救劫的急頓法門來的,就是修煉無形金丹,無形金丹就是 上帝的靈陽真炁。

原靈合體(天人學本)

  上帝創造宇宙的同時,即孕育萬性萬靈,運用大自然的法則,將萬性萬靈分散至每一個有生物體的星球上空,這許許多多的性靈分別依循著自然法則投入生物體,形成生命的開始,進而成為有智慧的生物(人類),此一投入之性靈即成為此一生物的主宰,這就是「原靈」,也是千千萬萬億億年以前, 上帝創造的萬性萬靈第一個進入生物體的性靈,此第一個性靈即稱之謂「原靈」。

  其次,談為什麼要合體?合體就原靈分靈(電氣)貫注到原人大腦裡,成為此一原人的主宰,在內部指揮思想、行動,幫助這個人(在本教即為同奮)先盡人道,一切順利,可以完成救世救人的使命,達到下凡救世的目的,然後再專修天道,將來仍能回到 上帝的左右。反之,如果原靈不合體,元神力量不夠,就不能發揮作用,往往一不小心就顛倒輪迴了。

  原靈合體,只有天帝教教主 上帝有此權威,直接下達命令,主要是天帝教同奮都是人間的救劫使者,在人間一面救劫、一面宏教;一面生活、一面修道,所以希望同奮經過原靈合體之後,更要加強培養正氣,犧牲奉獻,為兩大時代使命,為救自己的國家與同胞而奮鬥。如果同奮在原靈合體之後,不能培養正氣,犧牲奉獻,原靈只有離開你,仍舊回天。

  無形中之光殿組織,有殿主、副殿主、總護法以及各位同奮的原靈,確能在無形中充份發揮「無形應化有形」的力量,我在每一期正宗靜坐班「原靈合體」之時,總是一再告訴大家原靈合體與同奮的前途大有關聯,因為原靈在天上奮鬥,人間同奮也要在人間奮鬥,才能「天人合一」、「共同奮鬥」,有形配合無形,真正發揮宗教救世的精神力量。今天在座的同奮,都是各級教院的高級負責同奮,請各位來參與研習,雖然時間只有一週,但是希望大家與各自原靈合體,平心靜氣檢討,對本身職責,是否已經盡了力?盡了心?同時可使各級教長天上人間精神交流,互相切磋,這就是今天要大家來此參與研習最重要的原因。

四、不為自己設想,不求個人福報。確保台灣復興基地,實現兩岸和平統一

旋和季刊

聖者行誼― 從師尊回天實錄談生與死  敏晨

  民國六十八年阿富汗危機爆發,師尊帶領同奮每天唸皇誥,哀求天帝教重來人間,師尊發了兩個大願,第一個「奠人間教基」,第二個「作宇宙先鋒」,「奠人間教基」才能夠在地球上宏揚天帝教化,「作宇宙先鋒」是指凡有智慧生命的星球,師尊都願意到那裡作教化。因為師尊這種大慈悲願,感動了無生聖母,派兩位聖師祖為師尊調教鐳真身,當時有一個修煉紀念碑,記載這一段緣由:「造就系星地球空前未有之鐳炁真身,確保帝教復興基地中華民族文化老根台灣寶島,以應付人間特殊環境,收拾地球核戰善後,開創世界未來新境界。」因為那時美蘇核戰危機迫在眉睫,無生聖母希望師尊修煉鐳炁真身,化延劫難。

  鐳炁真身如何化延劫難呢?大家要知道,有形劫難的產生與無形陰濁暴戾之氣有密切關係,首席都統鐳力前鋒有兩句話點出其中奧妙:「氣機炎炎化三千之毒,鐳能閃閃清世塵之厄」,鐳炁真身的運化,完全違反一般修道的原理,是將大空中的陰濁之氣導引入體內,藉以承擔蒼生共業,經過鐳胎淨化後,再將清輕之氣施放到大空中,在千鈞一髮之際,化解世界乃至兩岸的緊急危難,由於過程中有部分陽電子群體不得發洩出體外,因此久而久之,可能產生細胞突變與增生,造成腫瘤,危害肉體生命。換句話說,自師尊修煉鐳氣真身開始,他老人家早就有「犧牲到底、奉獻到底」的決心與毅力。

  帝教復興依師尊哀禱重來人間,眾生業力依師尊願力集於一身,師尊在倒裝下來時曾向 上帝立誓:「願以己身贖民罪」,八十歲領第三天命的師尊,慈、悲、急、切,希望在有生之年完成天命,開拓自有帝教道統以來的創教規模,他知道自己年歲已大,劫運又是這麼沉重巨大,因此他老人家心急如焚,凡事必親手而為,不斷地帶領同奮往前衝,師尊的悲切,就好像是劉鶚曾經說過的一句話:「棋局已殘,吾人已老。」眼看世局如此殘破,自己又已老矣,師尊能不哭嗎?能不著急嗎?師尊心想能在有生之年,多帶一個原人,就多帶一個原人回到 上帝身邊,同奮體會老人家的赤心急急時,師尊就笑得很開心,當同奮腳步嚴重落後時,師尊每每痛哭流涕,也因為他老人家長期因公忘私,再加上教務繁劇,到處奔波弘教,席不暇暖,跑到美國,跑到日本,一個八十幾歲的老人為什麼不在家裡含飴弄孫?他第一次到美國弘教時,因為大陸型與海島型氣候差異很大,同奮細心的為師尊準備了水果、牛奶、開水,準備了一桌子,師尊一整天俯首工作,沒有喝下半杯水,可見師尊救劫宏教已經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。

  曾經有一次師尊問一位資深同奮:「你今年打算渡多少人?」同奮回答:「大概一百人左右吧!」師尊一拍桌子,生氣道:「連你都只渡一百人,那其他的人能渡多少?」同奮當場呆在那裡,師尊一轉身就走,有人聽到師尊回到房間後在裏面痛哭流涕,因為師尊知道同奮腳步跟不上自己,他不知道這劫要怎麼救才好。他不希望看到地球上這麼多活活潑潑的生命毀於一旦,也是因為師尊把所有的重擔扛在自己肩膀上,身力、心力、靈力,消耗過鉅,使得疾病侵襲時已乏抗病能力。

  從教內文獻中,很清楚的看到,師尊在八十三年十二月廿六日證道前,曾有兩次因靈肉佈施甚鉅的徵兆,一次是八十年十月,民進黨通過台獨黨綱,決定建立台灣共和國時,中共一再威脅,決定以武力攻台,在所不惜,師母也在那一期靜坐班坤先修四、乾先修十一期開訓典禮結束時,從講台上摔下來,造成坐骨骨折,師母經歷了非常大的折磨,師尊後來說,如果不是師母犧牲,今天摔下來的是我。師尊很急,一方面要全教同奮趕快到就近教院唸誥奮鬥;一方面不斷運作大法,所以後來肉體上也發生病變,醫學上稱為攝護腺腫大,經過開刀刮出達一百七十五公克,醫生說相當於一般人的三倍大,刮的時候醫生的手都在發抖。師尊手術後從原來的七十五公斤,掉到六十五公斤,這次手術對他老人家元氣傷害很大,一切都是為了救劫之故。

  另一次徵兆是八十二年二月,師尊為力促兩岸早日統一,而發表給鄧小平的兩封信,引起無形劇烈對立,靈力負荷非常大,再加上南北奔波,並為正宗靜坐班八百餘人開天門,承擔許多共業,他老人家的肉體,很明顯的出現急速衰退的現象,血壓一下升高到兩百一,當時聖訓一直下來,要師尊多注意自己的身體,提醒師尊身體已到了負荷臨界點。

  民國八十三年,師尊不顧天上人間的強力勸解,堅持決定赴美日弘教,希望能放手乾坤一搏,到達拉斯,到休士頓,與美國太空總署合作,打開天帝教與科學界合作的大門,使天帝教聲譽日隆,天人實學居全球領導地位。臨行前,他老人家還跟同奮說:「我覺得實在愧對 上帝,這一年我為 上帝做的事情實在太少太少了。」

  為了去美國作準備,天上要師尊先行閉關,遵守「三不原則」:不開會、不批公文,不見客,但師尊自承是勞碌命,閒不下來,所以同奮為他老人家安排寫墨寶。從研究學院學生每個人幾個字一條幅,到寫給維生首席六十幾個字,到光照輔教時高達三百多字,後來同奮追憶時,感覺師尊像是在寫遺囑,當時師尊一再談及歸證回天後,希望能夠塑造金身置放於鐳力道院,以讓後世弟子效法他老人家「獨立人天上,常存宇宙中」的精神,永遠奮鬥不懈。師尊向負責興建道院的光照輔教說:「我等著要搬進去住,你弄好了沒有?」

  當時師尊隨行人員的簽證一直辦不出來,其實天上並不希望師尊去,師尊曾感慨地說:「這次去是拿我的生命去冒險。」師尊到美國後,馬不停蹄開辦靜坐班、複訓班、座談會,甚至推動「彗星撞木星」一案,師尊原本希望藉由這一案能打開本教與太空總署的合作機會,但是因為籌畫不及,加上師尊靈力本來就已透支,「彗星撞木星」完全失敗,彗星一如科學家預測撞上木星,當時聖訓指出,這次撞擊產生的破壞,已經類似木星的三期末劫,師尊老人家在最大一次撞擊時,不忍木星生命靈肉俱焚,特別將靈力橫越星際空間佈施到木星去,這一切都讓師尊身體難以再支撐下去,血紅素降得非常低,被送到醫院輸血。師尊在醫院裡才輸進一袋血,精神稍微恢復,他老人家就高呼要去舊金山、達拉斯,完全把個人生命放在一邊。

  回到台灣後,師尊繼續閉關養病,仍然忘年忘我,心心念念的還是保台護國的使命,他老人家早已預見,隔年可能發生台海大戰的危機,更加奮力地運作鐳力大法;他老人家似乎早已做好了「置之死地而後生」的準備,在私下或公開場合中,同奮更可以看到師尊或嚎啕大哭,或落下悲天憫人的老淚,他老人家說:「我都已經九十幾歲了,我有什麼好留戀的,我擔心的是,明年最危險的一年,台灣要如何渡過啊!」

  八十三年十二月份是三項公職人員選舉,選情非常激烈,師尊常常仰天長歎,身體越來越虛弱,知道他的肉體沒辦法再支撐天命,好幾次師尊回到無為居,痛哭流涕說:「人心這麼壞,這劫怎麼救?」但是師尊仍然繼續運作大法,十二月二日也就是選舉前一日,師尊找了光照輔教等一些同奮進來開會,師尊說:「鐳力道院什麼時候蓋好?我等著要進去了,我曾經告訴大家說,要帶領大家再奮鬥十年以上,但現在不一定了,只要台灣沒有變天,我還可以在人間多留幾年。」師尊又說:「人生自古誰無死啊,重要的是『獨立人天上,常存宇宙中』,將來我還要去其他的星球救劫,我不在乎這輩子的生命。」選舉當日,師尊擔心會發生問題,他一面盯著電視看;一面聽光傑樞機簡報,直到確定局勢還算穩定,才回房間睡覺。

  十二月三日以後,師尊摔倒了三次,最後送到醫院去,發現顱內積血,導致師尊有昏睡現象,在醫院經過幾日診療,醫院決定在廿日那天,幫師尊做胃造廔開刀手術,考量從飲食來補充體能,在手術前侍從幫師尊換手術衣,還聽到師尊說聲好,但一會兒發現師尊身體突然軟了下來,好像失去了生命力,師尊靈體上去了,他老人家決定回天,以鐳炁真身為蒼生請命,由首席督統鐳力前鋒、首席正法文略導師陪同,直衝金闕。

  師尊靈體一走,肉體便毫無氣息脈搏,經過醫院搶救,暫時維持住肉體功能,全教同奮也開始發動緊急誦誥,哀求師尊能重回人間,相信今天在場許多老同奮都記得,但是師尊靈體為什麼回不來?很多天命換人命的同奮,都可以換靈補靈,師尊為什麼不行呢?主要是因為師尊修煉的是鐳炁真身,人間前所未有,天上醫療群束手無策,鐳炁真身能量非常強大,一回到機能已經開始敗壞的肉體,反而會牽動肉體出血,加速崩毀。所以到了十二月二十五日那天晚上,維生首席決定要把師尊送回鐳力阿,直到回到鐳力阿無為居時,師尊的呼吸與脈搏都還在跳,同奮們集體跪在師尊旁邊,侍生同時在光殿接下上帝詔命,二十六日凌晨十二點二十分, 上帝詔命降臨人間,師尊也在那一刻脈搏停止跳動,奉詔回天。因為師尊當初是奉 上帝詔命下來,也要奉到 上帝詔命才能回天,他老人家這一生就是這樣全心全意地奉獻給上帝,沒有一絲一毫懷疑。

  師尊還在醫院搶救時,親筆留在人間最後的手跡是「中華一家」,師尊在昏迷之際,曾語句十分清晰的說:「我已經聽到了,中國最大的電台、台灣最大的電台正在廣播,中國已經統一了。」師尊在燃燒完生命最後一絲亮光時,念念不忘的還是中國統一。

  師尊這輩子命運坎坷重重,卻始終未忘記自己對 上帝的承諾與願力,他老人家曾經自己寫下一段話:「人總要活著,也要為希望活著,假如我不樂觀奮鬥,早就了此殘生。」「我從不為自己向上帝祈求,我所要祈求的是大陸同胞的災劫能早日化解,確保台灣復興基地,化延世界核戰浩劫。」師尊一生不斷奮鬥,表現出教義講的「造生」境界,為天地立心,為生民立命,深信從不為自己設想的長期祈禱,總有一天會感動天地,完成為往聖繼絕學,為萬世開太平的心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